《神仙•老虎•狗》——(二十)编后记


写完了二十篇,我是想暂且打住,心想若是再写下去,可能要把阿猫阿狗都包括进去,那就失去了原意。当然,我记录的是是凭着我的记忆与笔记部所载,未免会有挂一漏万之嫌,我只是尝试忠实记录多年的见闻,纪对不会存有那种“写过几个字就是作家”的念头。

好多位朋友听说我在记录我做了二十二年记者的流水帐,都会问我一句:有没有写我?我只能笑笑以作答,不想伤了朋友的自尊,也有几个朋友问我写不写我自己,我却认为应该让别人来写我—-假使我够资格的话。

这一本记录,在我有生之年不可能公开出版,因为牵挂到大多有橏有势的人。从封面到封底,每一个字都是我自己用中文电脑打出来的,前后花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才写完。不过,我打算随时补充遗漏的“大事”将来,倘若有机会流传在世,我很喜欢有心人将它复印,广为传阅。

我在十多年前就有了写这本书的念头,直到今年失业在家之后才能积极去进行,说起来还是要感激刘会干之流,若非他们,我可能还是抱着相机到处骗吃,那里有时间坐下来打字?这本书,也可以说是感谢彼等的回馈。

我把车子卖掉了,买了电脑与中文软件,专心在家中写作,开始的时候很烦燥,一直让恨意控制着我。写了几篇,心头才慢慢宽敞起来,间中还有时间租看镭射影碟。同时,把电脑长时间开着,随时随地都可以想到什么就写什么,沧海遗珠是免不了的。

我将不问这个社会可以给我什么,我只能够以这本拙作献给社会。

刘世久
梅园酪 本宅
一九九三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凌晨三点

(全文完毕)

by:fb刘世久 

Posted on 三月 7, 2012, in 神仙•老虎•狗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 3条评论.

  1. 向伟大的刘世久先生致敬!为一本书付出下半生自由,甚至性命的代价,前无古人,后不见来者.

    给正义之声责任编辑:请让他的遗作广传人间,尤其是那些还未上网的老一辈人!

  2. 想看到这本书,流片市面,广为传阅。

  3. 古晋出现新版《神仙老虎狗》,详情:http://www.uniteddaily.com.my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view=article&id=88409:2012-05-25-09-37-14&catid=36:2009-10-23-07-10-16&Itemid=65

发表评论

